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亚特兰大

刚刚从亚特兰大赶回家,虽然累,可是非常高兴。。两天的fullday meeting with nasa, boeing, BAE program managers, system architects, engineers..非常的累。。不过获益蛮大。。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参与high level design decision making。。我想这在英特尔时期是不可能的。。英特尔这种hirarchical management方式。。你需要用十几年的时间才可以参与system level decision making。。

短短一天里,就define好了test plan for final tape out..可以说将所有相关的工程师集中一起讨论是非常有效的。。至少大家在一起面对面。。可以当面了解工程上的细节问题。。比起用telecon/bridge好的多。。至少如今对如何展开system test plan有了很大的进展。。大家都可以visualized。。比方说如何有效地将设计好的电板放入radiation beam dewar里进行proton beam radiation test。。。这些都是很关键。。没有看过dewar真的不知如何开始是好。。

第二天,各个design team 向nasa program manager呈报进展。。也大概讲解了这项计划未来可以engage的方向。。我们这些zhut zai也终于焕然大悟 “哦。。原来我们做的东西是这样的”。。哈哈。。。开始觉得有ohm了。。原来大家也可以对人类未来发展做出些贡献。。。感觉上生命充满了意义。。呵呵。。。

总而言之。。此趟会议。。获益良多。。至少没后悔过来。。虽然工资比外面差的多。。可是此成就是在外面无法体会的。。。就算给我在英特尔design VCO on 22nm process running at 10GHz.. so what??? 我甘愿做一些pioneering stuff..在人类发展史上留下一点点的贡献。。虽然没有人会记得幕后英雄。。不过这也已经是深深印在幕后英雄心中。。。我孩子老爸以后可以跟孩子说,“孩子,你老爸曾参与设计过上saturn 的探测器呢”。。。。。 这就已足矣。。。

9 Comments:

At December 19, 2008 at 3:23 AM , Blogger YSLim said...

我常向刚出社会工作的年轻人说,
第一份工作,不要投向大公司,
找些小型的公司,会有更多学习的机会打好基础。

大公司通常都是一直做自己分内的工作,
思想也被困在一个圈子里

 
At December 19, 2008 at 3:48 AM , Blogger kevin tham said...

恩。。其实不管大公司小公司,各有好坏。。至少我在大企业里知道什么叫系统管理。。虽然某些程度上限制了个人发展。。不过至少在项目管理方面会比较不会混乱。。减少出错。。还是看人。。就很像我在intel..由于是做deep nm range process design...所以会比较专。。不过那些nm range 出现的limitation..确实不是那里都可以了解得。。还是看个人的求知欲。。。

 
At December 20, 2008 at 2:06 AM , Blogger Wendy Sim said...

哈咯~
你是怎么去到我的部落格的?
你现在在美国吗?

 
At December 20, 2008 at 3:07 AM , Blogger kevin tham said...

我是无意中去到的。。。知道你也是mmu的。。我也是。。以前是cyberjaya 的。。不过大概是5年前的事了。。哈哈。。

 
At December 20, 2008 at 9:24 AM , Blogger queenny said...

你在INTEL上班?
我姐夫也是,不过是在槟城。。。。
之前在ARIZONA州服务。。。。

 
At December 20, 2008 at 1:31 PM , Blogger Wendy Sim said...

噢~原来是学长~
我的部落格更新了~
有空多来留言吧!

 
At December 20, 2008 at 9:57 PM , Blogger kevin tham said...

queenny 以前是, resign很久咯。。

 
At April 25, 2009 at 4:02 AM , Blogger WY said...

kevin兄,请教何谓dewar ?

haha.. my 1st comment here :-)

 
At April 25, 2009 at 4:52 PM , Blogger kevin tham said...

dewar是radiation chamber... 专门给放射性物理试验用的。。。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