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9, 2008

intel 论

前天,我邻居搬进一个小女孩,刚刚进大学,结果得空跑去跟她们一家打声招呼,要就不打,一打竟然发现了财神。。哈哈。。我相信将会对我的前途有很大的帮 助。。原来她父亲是oak ridge technical recruiter...专门为amd, IBM物色工程师。。就那样就站着谈了一段时间。。跟他谈论间,有几点是大家都非常认同的。。。

Quality control - intel
比起其他major engineering company, 做事太过小心翼翼了,间接的,导致intel冗员非常的多。。一个1billion transistor proj..大概就有1000多人在搞着。。反观amd/ibm... 大概数百人就搞定。。这里有个非常鲜明的working attitude diff, 或者说是company culture吧。。intel minimize bug as much as possible.. 反观其他的, lets get thing done, then we debug... 可以说是quick and dirty job... 当然这样就quality compensate 了。。我恰好就经历了这两种工作环境。。两者各有各的好处坏处。。我想都应该寻求一个平衡点。。

global engineering operation -
这点, intel 可以说干的非常出色。。我想很少engineering company 可以想intel那样做到24小时engineering operation...cross time zone, cross culture... 这是非常浩大的工程。。而这个也将是趋势。。这也是哪位oakridge 家伙透露给我的一个信息。。未来五年亚太将大量吸收美方技术工程师。。所以,可以预测的是,亚太薪金将大大的提升。。这将助于减低欧美已亚太工资的差 别。。所以,如何要在这个局势生存,唯有custom your skillset... computing engineering已经saturate了, 如今唯有向其他方面生长了,就很像space electronics, power electronics等等。。都是属于custom。。如今还没进入mass production阶段的项目。。这点,intel , amd已经意识到了,如今也开始向power electronics行动。。

最后,他告诉我,不要将你的工作看成是工作,反而应该当着是一个事业。。这点我非常地认同。。这也是我一直追求的。。

6 Comments:

At August 9, 2008 at 7:44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的身边都蛮多贵人的。
连走去邻居家八八都可以得到启发!
呵呵!

 
At August 9, 2008 at 11:46 AM , Blogger kevin tham said...

嗯,知识除了书本,人已人之间的沟通也是一种方式。。读书是单方面的沟通,读书的时代对我来说已经过去了,中学时,看了很多书籍。。现在我比较喜欢bi-directional knowledge sharing... 哈哈。。那以后你也得88多点咯。。。

 
At August 9, 2008 at 2:11 PM , Blogger Janice Ong said...

感谢分享

 
At August 9, 2008 at 2:33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跟人88会有很多不同的见解左右我的思想,所以我看书好了,可能我比较肤浅,哈哈!

 
At August 15, 2008 at 5:12 AM , Blogger 爵士 said...

我也觉得,跟人家88, 真的可以有intelectual inteference。 酱紫,有助于知识上的成长。至于自己的思想会不会被左右,那个要自己看着办咯。

跟人沟通,可以快速地知道很多东西,这些东西也是开启深入的书籍研究之钥匙。你现在8到的东西,很可能是人家研究了很久才找到的答案。

 
At August 16, 2008 at 2:25 AM , Blogger kevin tham said...

女jazz,是的。。thats the whole point..你也是工程师??哪一方面的??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