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08

胡言乱语

前几天,跟一位老者聊到亚太未来发展前景,这位老者曾任职于oracle VP。。现在为UN办事。。当他问起我的未来打算时,竟然我跟他英雄所见略同。。哈哈,似乎有点高攀自己了,哈哈。。不过至少从他身上经历过的经验,印证了我的判断。。

我是技术人员,当然我考虑的范围都是以技术为主导。。中国这几年来发展迅速,不过大多重量不重质。。单单以技术层面来看,也就是还是以低成本生产为主。。不过似乎开始有向上游前进之势。。intel大连,成都建设65nm芯片制造厂房,就是一个好的开端。。很多人问起我未来到底会不会继续呆在美国。。其实对我来说, 心里已经有了打算。。美国非我长期久呆之地。。不过如今的中国,很多制度还没建立好,就比如IP infringement 等等都是非常关键的。。这也是另一个我不愿现在就前往的原因。。中国仿制,IP infringement太猛了,基本上一个产品推出不到几年,通街就可以看到仿制品。。IP 侵权等等,非常的普遍。。。这也是为什么profit margin可以非常的低,因为竞争力太强了。。所以如果要在中国这片土地得以胜出, 就的从事高端技术生产。。惟有如此,他们才不会那么容易侵权。。 在可以持续维持高profit margin... 这也是我在美国的主因。。如果要战,就要必胜,要不就别战。。以期跟人斗削价,倒不如走别人所没有的道路。。这才是致胜的关键。。。 好好的利用这里的技术创新机会。。搞好自己的研发能力。。。脚踏实地的走出来才是硬道理。。。这也是亚太应有的社会价值观。。。国家,民族的兴旺始终还是靠科技兴国。。

21 Comments:

At July 26, 2008 at 5:35 AM , Blogger 皮皮 said...

回山水逝,英雄依旧:

如果我们今天闲话家常,吹水搞屁,那你是对的。我还以为我们是比较有深度的辩论历史,我也以为你在这里卖弄才华,叹女人的心,来踩踩场证明其实你并不够好!~ 再说了,花花不喜欢太认真的写字,那会很累!所以才会一拖再拖。。。 既然我努力了,你也要对我努力回应。不要辜负我!~

对了,谁告诉你历史不在乎名称的争论?你知道三国姓氏“乔“或“桥“或”荞“是怎么研究确定的吗?因为历史强调的是事实,不是一句借镜就可以抹杀的

洪武如果用来作名词,我也会“猜测“是朱元璋,可是不代表朱元璋就叫洪武。毕竟我们不是前明子民,对朱元璋或明太祖不会有太多避忌,所以不需要用洪武来尊称前朝皇帝。洪武皇帝的意思很明显的是“洪武年间的皇帝“,不是某人的名字,这是我们对中华历史最基本的尊敬和认知,不能因为民间常用或避忌而被我们奉为历史。还有一点,我们要分清什么是文学,什么是记载。野史可能会用洪武来称呼朱元璋,正史是不可能的。如果你是在和我吹水,那就是我自己太执著了

明清不到十年的TRANSITION PERIOD?看来老爷你对历史有很大的“通融”。后金建国于1616年,1636年改国号为清,1644年明失北京于顺南逃,顺同年失北京于清西逃并于1637年李自成被杀而亡国,1662年朱有榔被绞杀而明亡。前后共经历明顺清三朝干戈47年。当然十年和几十年也只是一字之差,我也不用太执著

至于大一统论更是好笑。中国除了战国,三国,五胡乱华和五代十国年间,基本上就只有一个“正统“。夏灭而商为正统,商灭而周扶正,周亡长时间强弱相当为战国时代,后秦并六国又为新正统,秦灭生汉,东西汉中间混了个王莽,三国并于晋,晋亡于五胡,隋生后灭于唐,唐中间又有武周和安史之乱,唐灭于后梁而生五代,之后有宋,再后宋金并存,元,明,顺,清。我们不会因为汉唐或明清有一些独立小国,就说成不平定,作为年号不能代替帝号的根据。既然只有一个正统,怎么说成有很多年号呢?那1645年间,同时出现李自成永昌+张献忠大顺+南明弘光+南明隆武+清顺治又算什么呢?

至于一个皇帝有几个年号,决不是在唐朝才发生的。明英宗就有“正统“和“天顺“两个年号,清太宗也有“天聪“和“崇德“两个年号,这和唐朝的情况是一样的。整体上除了武周是乱改年号外,一个皇帝都是因为某重大事故才会改年号的。唐玄宗是经历安史之乱,明英宗是经历土木之变,清太宗是更改国号。这是正常现象,不是某朝代的特性

说清楚,接下来是要吹水还是正经说历史,好让我可以定位自己

 
At July 26, 2008 at 6:37 AM , Blogger 皮皮 said...

回中国科技史:

花花不是恐怖分子,对炸药没什么研究!~ 难道现在学会炸药对追女子也很有效用??!~ 精神有限,只提两点疑问:

1.郑和为什么下西洋?首先花花当然不能否认当时中国的海航能力非凡。不过做事情,动机是很重要的。为了财富,为了称霸世界,为了威名远播ETCs, 有很多很多的动力才可以做好事情并且带来长远利益。那明成祖到底是为了什么呢?很多史料的说法都倾向于搜捕明惠帝才是背后的动机。历史不用多说,我们看看动作过程。1402年,燕军攻入南京,明惠帝逊国而去。明成祖搜索中国全境,并在1405年开始派舰队下西洋。过程中是为了什么呢?

邦交?有可能。中国皇帝总是好大喜功。不过应该只是顺路做做而已
贸易?不可能。中国人一向轻视商人,怎么可能去宣扬耻辱?
扩土?上岸派完钱就走,什么都不做,不可能
文化?更不可能,中国人只迷信自己的文化,当别人都是野人

一个人好好的跑远路,一路派钱,一路拉关系,还跑不停跑了这么多年,你说为了什么?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找东西

后来突然不找了,180度政策大调整,搞起海禁了。更证实了郑和下西洋是有特定+短期任务的,和中国人什么智慧是没有关系的。这对比忽必烈的侵日航海扩土大计,简直是云泥之别

2.至于明朝火器普遍使用(应该是高度依靠比较恰当),现在被多数历史学家定位成明朝几亿人口会被后金几万人口统治的主要祸害。无可否认,火器比起刀枪弓箭是先进太多了,可是为什么会成为明朝灭亡的一个原因呢?事关依赖性

明朝后期的战阵离不开结营+排火器,敌军冲到面前,马上溃散,不是投降,就是跑路。所以才会在对农民军和金人战争中屡战屡败,尤其对金人的战争中,几十万打不过人家几万。萨尔浒一战,十几万明军被一万金兵大屠杀。。。。。。。

之后不得不想起动机。为什么明军喜欢火器呢?每次对金兵的战争中都吃尽苦头,为什么还这么迷信?还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是不是像我们现在每天追随新型手机,豪华车和名牌in服装同一种心态呢?花花还要多研究研究

(从你的文字中真的很难感觉你只有不到30)

 
At July 26, 2008 at 7:06 AM , Blogger kevin tham said...

看来你费了蛮大心机来回帖,我也感到无上光荣呵呵。。这个争辩源于我的一首即兴诗或吹水诗,用上洪武二字。。哈哈。。10年transition period,这个数字,也因人而定吧,如果你要说要至大一统,那恐怕应该要算到满清收复台湾吧。。。我的定义是大概至局势初定。。不过告诉你,唐玄宗更改年号并非是因为安史之乱。。安史之乱是发生在天宝14年间,所以从开元改年号至天宝说成是安史促之,就有不当的地方。。。你说的只不过是一些exceptional case...如果你要将一些特别例子来辩,那说到天亮也辩不完。。事实上,明清以来,皇帝甚少在位时更改年号。。至于洪武可以不可以拿来称帝名,事实胜于雄辩。。我已经说过,如果你非要以正统之说法,那你是对的。。。这没有什么好争辩的地方。。只可以看到的是,你在口舌之争罢了。。我非辩论家,在一些字眼上的争辩我觉得很没有意义。。如果你非要咬着一些字眼等等而不放,那就当作我不够好吧,就当我在吹水吧。。要不就当作我在搞屁咯。。呵呵。。

我不懂你的深度讨论历史是何定位。。如果就争辩一些年份,年号,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意义。。我并非史家,我不会去刻意去记得多少多少年,我所着重的是背后的涵义。。每个人看待历史的角度各不同,当然你的角度,我已经很清楚了,反而你并不了解我的角度,历史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数据,一个故事。。反而背后的意义,才是其让人受益不浅的玩意儿,也犹如一盏明灯,引你在未来的路上,少跑些冤枉路。。就好比古人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 以史为鉴,可以知得失”。。又多少人可以真正明白此道理。。你我看得角度都不同,当然就起了争辩。。所以争来争去,都是没有结果,因为从你角度看去是对的。。。我的角度也是对的。。。

 
At July 26, 2008 at 7:14 AM , Blogger kevin tham said...

阿花花,你也太先入为主了吧,并不是每个男人贴的用意都是要追女子吧。。很多都是我当时忽然来的澎湃感觉。。又不想让那感觉白白的溜走而摘录下来。。。我要泡你,比较难啦,太远了咯。。。这辈子不行。。下辈子吧。。你放心。。终有一天会让你如愿以偿的。。。哈哈哈!

 
At July 28, 2008 at 12:22 AM , Blogger JiaNi said...

"美国非我长期久呆之地"

老實說,我真的以為你有打算移民那里呢。

 
At July 28, 2008 at 12:57 AM , Blogger kevin tham said...

jiani,美国不是唯一的选择,如今的美国已经不是几十年前的美国了。。亚太崛起已经不可挡。。不过虽然如此,这里还是有我学习的地方。。以补我之不足。。知己知彼,才可百战不殆。。

 
At July 28, 2008 at 1:42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也会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中国正在崛起的脚步,只有深入其境,才能跟着成长。不过以我了解,你喜欢跟着历史走,所以相信你会等待中国的成就变成历史后才转换方向。以你中文程度,本尊相信中国比美国更适合你~
A quote of Warren Buffet:
"If past history was all there was to the game,the richest people would be librarians"~
If you are going to do PHD in librarian,then im really appreciated your view in history~If you are doing in engineer,please do not follow the past,technical need to look forward~And also to go after gal,especially wisteria,even she likes history,i am very sure she does not like a man with "history look",no offense,just my advise to u if want after her~

 
At July 28, 2008 at 1:58 AM , Blogger kevin tham said...

花花,中国虽然是一个重农轻商的国度,不过自宋以来,国家主要税收已经大部分来源自商贾了,尤其是进行外贸。。泉州在当时已经是文明以世的外贸之都。。虽然明外贸没有宋时的澎湃,不过当时明成祖的重心放在远征北方蒙古身上,在加上迁都北京等等,实际上用钱量非常的庞大。。而国家经历经靖难之战。。百废待兴。。唯有扩充财源收入才可以让明成祖这个大有为君王有所作为。。看看明代设立官方制造局就可以看到外贸对他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你说,明军不敌后金。。其实这未然。。明军北拒蒙古长达数百年,东抗倭寇,7年援助朝抗倭。。可以说明朝是一直在打战的朝代。。也是实行募兵制。。所以如果说明军不堪一击。。那是不对的。。。不可以后期一些的失利而下定论。。萨尔浒之败后,袁崇焕镇守宁锦线,一炮,炮死努尔哈赤。。就可见火炮之势利。。就算是日后袁被枉杀后,后金也无法越池辽宁线半部。。。明朝不是亡于清,而是内乱而亡的。。。当民心已失,不管你军队武器多么精量。。也终难逃败亡之命运。。这也就是失民心者,失天下。。。

 
At July 28, 2008 at 2:07 AM , Blogger kevin tham said...

kukuchiao, 我没有必要跟你说我是做什么,我的technical competency, 我跟你说,你也不知道。。我在这里只见到你的狂妄无知,及自以为是。。道不同不相为谋。。如果你觉得在网上交流就只是睡女人罢了,那我只见到一个肤浅的人在这里给意见。。我这里写的都是我一天里,灵机一动的念头。。没有人强逼谁过来给意见。。你有如此的念头,可见这也是你本身的企图吧。。还是别将你自己的念头强加于人身上吧。。别误会,我并不气,因为这是言论自由。。不过你说话如此的不收敛,希望这只是你平常在网上的表现吧。。如果在现实上,你的人际关系,也不会好到哪里。。。

 
At July 28, 2008 at 2:30 AM , Blogger kevin tham said...

kukuchiao, 从你的言论,我就知道你不是做technical的,世界上没有东西是无中生有的,技术创新,发明,都是有迹可寻,都是有源头,由前人累计下来的技术存底,在发扬光大。。爱因斯坦相对论也不是无中生有,也是籍着成熟了的牛顿3定律变化出来。。就算是今天的微电子,也是从classical physics变化出来。。同样的,明天的科技,也是因为有了今天的技术,有什么是可以舍弃历史的??经济,政治,人文,就算是科技,都是上承下递,听清楚!!何谓上承下递,承就是历史,递就是未来。。没有历史,你何来发扬光大??。。我相信你是读经济的吧?你的经济学难道是忽然变出来的??你看看不去读经济,就去试下看predict the future economy trend??你现在给我quote 的Warren buffet,难道不是以成为历史了吗?可见你自己也逃不出历史的框框而不得而知,那不是很可笑吗?

我本没必要对你长篇大论的解释那么多东西,不过竟然你开了个头,我也想让其他有缘人进来后,可以从你我之间的一问一答里,明白一些道理。。

 
At July 28, 2008 at 12:51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赞同你的上承下递。
我的知识有限,并不能溶入你们的侃侃而谈。
人都是从历史走来,然后一步步走向历史。
很多事在历史研发,在现代发扬,在未来光大。
所以人不能忽视历史的贡献,
就如我们不想未来忽视我们在现代的贡献一样。

 
At July 28, 2008 at 1:01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至于咕咕叫的言论也你也不必太过在意。
他或许只是觉得你活在历史,觉得你的知识你的技术都和历史混为一谈,觉得有点不切实际呱!
所以他'好意'提醒你没有一个女人愿意睡一个历史人。
还有,恕我才疏薄浅加上有新来,
请问谁是warren buffet?
是他本尊吗?

 
At July 28, 2008 at 1:24 PM , Blogger kevin tham said...

carmen, 这是 因为你们看的历史是窄义,我看的是广义,对我我来说,不管是黑猫白锚,会抓老鼠的就是 好猫,如果历史有好的东西给我今天或未来做借镜干吗要对它排斥?未来只是属于思想开明 的人 。。如果处世都那么偏激,容不得事务,那就只有平庸过一身。。项羽就是例子。。

 
At July 28, 2008 at 1:25 PM , Blogger kevin tham said...

warren buffet,是美国有钱佬

 
At July 28, 2008 at 10:14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本尊功力更上一层楼了,不当可以挑起女人的欲火,挑起男人的怒火也有一手。是本尊太尖酸,还是读者太激动?已经申明没有攻击的意思,只是发表本尊的看法~
本尊没有完全否决历史,只是怕你堕入历史的陷阱,躲入历史的温柔乡,忘记了人也要懂得向前看。本尊没有否定历史可以作为借镜,如果你有本事运用历史好的一面,而不是以自己的分析误导自己,走入反向的一面。
You are right,Warren Buffet’s quote was a history, but do u know the meaning behind the quote? Just like do u understand the reason I mentioned this quote here? As a passer-by,Carmen can catch my meaning. We came out from different assholes,grew up at different environment,so if got different definition & understanding ,that’s not a big problem. Just like my friend said “ An engineer is a ramrod”, I cant object also,that is his view~

Do u know in economic aspect,past successful cannot guarantee future performance? The investor of today does not profit from yesterdays growth?

Do you know why the Gravity theory of Einstein still under adjustment? World is turning every second,scientist fine-tune their theory everyday,I hope you are looking forward and able to fine-tune theory, but don’t obey without thinking and live under history~

For me, the task for an engineer is take the best that exists and make it better,when it does not exist,design it.

Besides, I never doubt of my social life,thanks for your concern. I am doing PhD also, Play Hard with Dick,haha~

 
At July 29, 2008 at 4:41 AM , Blogger 皮皮 said...

花花每天很随便的过日子 ,对“某些事实”应该认真不能改变的是很认真的!~ + 如果你对花花不好笑的“笑话“开场白不是太满意,不好意思咯。。这是花花的习惯!~

明朝亡国时间点如果要延续,当然也有其他一种说法,那就是明韩王朱亶嵴1664年败亡才算结束。不过延平武王郑成功只是沿用”永历”年号,已经异姓称王,所以不能算是明朝的延续了。还有,我没有说47年有什么大一统,不要乱帮我带上绿帽

基本上之前犯了三个错误,看来你只研究唐史, 或者没有很认真的看我的文章吧?!~ ..对不起,花花就是很无聊咯。。

我略掉战国前的春秋时代
我略掉隋朝前的南北朝
唐玄宗“开元“年号改“天宝“的确不关安史之乱,这个你注意到了。看来你对唐史倒是有些研究。其实唐玄宗共有三个年号,登基的年号是“先天“。后来因为赐死太平公主,改元“开元“。后期因为迷信道教再一次改元“天宝“,自以为是什么仙人一类的。所以说,改元是因为发生了大事才会更改的

虽然你口口声声说不执著于历史细节,可是你对自己知道的安史之乱年份就是那么在意。你停止谈细节,搞得我也说不下去了。如果你对自己知道的历史细节要坚持,我对年号帝号的坚持也没有错的!~ 再说,你我都有一点共同的兴趣,切磋切磋一下比较一下舞艺不是太过分嘛~ 我也不是史家~!

想告诉你,年号是不可以用来称呼皇帝的,也不代表皇帝,这是不容唬弄的。明清皇帝的称呼被民间用年号来代替,事实上和某皇帝有一个或几个年号根本没有关系。真正的原因是清代的戏剧所引起的。清剧盛行时,为了引人入胜加上容易入脑,就喜欢为明清皇帝起诨名,也就是他们的年号了。我们不能随便跟着人家的屁股后面走,人云亦云,不理是非黑白。这和你我对辩论功力是没有任何关系

双方面的讨论有很多着力点。我是对事实部分通常比较有兴趣,因为“事实真的胜于雄辩“。至于你的诗或者所谓的历史涵义,这只能说是一个没有答案的结局咯。双方面可以各掰自己的。历史的事实是不能模拟两可的吧?

“不要武断的说我不懂你所谓的涵义。“

想想朱元璋是很辛苦,天天乱杀人,乱封王,自以为可以千秋万代,结果子孙天天窝里反。他也最严厉控制宦官,结果是宦祸最可怕的朝代。

可是如果我坐在他的位子上,我相信我也会希望自己一脉永远做皇帝,享尽荣华富贵。因为我只是一个凡人,是一个自私的人。我如果对先朝宦官祸害有认识,从历史的认识中我会强权严控吧?我相信我是会的,这也是为了子孙千秋万代。所以人始终是人,就算你是开国皇帝也好,SUPERMAN BATMAN也罢,你都只是人。人就会步同样的后尘,分别只在程度和做法而已

不过朱元璋断气之前,应该是去得相当安心和舒坦。想想自己的成就,想想自己的部署,想想自己子孙稳固的未来,他会仰头上路的。当然他不知道他的燕王会变成这样

还有,你的最后一段,我真的不予置评。。 (。。。)我从来没有过那样的愿望,所以“如愿以偿”并不适合我

 
At July 29, 2008 at 6:11 AM , Blogger 皮皮 said...

不要随便卖药做蒙古郎中。两点最明显的例子:

万历年间,西班牙人在菲律宾屠杀了两万中国商人。人家怕明朝要算帐,跑上门做乌龟。结果我们的明神宗回话的纪录有大概这么一句“商贾皆刁民,多杀无碍“。(想不起来是哪一本书)

明朝锁国海禁阻止出海贸易,这算鼓励外贸?明朝唯一做的就是叫人来“入贡“,做凯子而已。难道这就是你所谓的外贸?

至于你对明史的认识,我的评价是:有限公司!~

从蒙古说起,难道土木之变不够丢人啊?关于蒙古人历次万骑虏走人畜数十万。。天天送钱巴结蒙古某部落,搞分化,etc 这是保家卫国的表现哦?推介你看看“李成梁传“

在谈日本前,先更正你的“倭寇论“。你是指强盗侵略中国沿海对吧?其实小说中的倭寇根本大错特错。那时候的海盗绝大部分是中国人自己,日本浪人只是雇员而已。真要说起中国海盗的生意拍档,也是葡萄牙人,还霸占了澳门。王直,金子老,李光头,徐海,毛海峰,彭老生,陈东,麻叶,萧显这些最出名的海盗头子,哪里来的日本人?有空去看看“张经传“,”胡宗宪传“,“俞大猷传“,“戚继光传“。几百海盗就可以在中国沿海割据建永久基地。最经典还是嘉靖34年,80个海盗在上虞上岸,一路经过杭州,于潜,合化,严州,太平,江宁,溧水,溧阳,宜兴,无锡,太湖,最后在杨家桥才被几千明军包围消灭。前后经过几千里,杀明军四五千人,称王称霸80多天。这么丢人的事情,我还真不好意思多提。说起这群中国+日本海盗最后竟然是被丰臣秀吉统一日本之后,严令打击之下才慢慢消失的。可悲,日本人竟然是我们祖先的救命大恩人

援朝战争中,第一次还不是太丢人。第二次我还真不好意思,又再伤害民族感情。岛山一战,不明不白被干掉几万人,一堆乌龟只会跑躲骗。要不是丰臣秀吉病死召回日本军,还真不敢预料什么结局

你读历史要看正史,不要看小说类的书。一,努尔哈赤什么时候被炮死了?莫名其妙。二,那次是宁远孤城,其他人都退进山海关了,哪里来的宁锦防线?这次龟缩在宁远城里,用先进武器让金兵打不进宁远算什么胜利?觉华岛怎么算?被掳走的人畜呢?

老天爷,袁崇焕1630年死,后金1631占领大凌河城,1632年征服察哈尔自由出入长城诸口,往来直隶山西间,1633年攻克旅顺,1634年入犯宣化,1636年占领朝鲜,1637年取皮岛,1638年下畿辅40多城,1642年松山锦州降,入蓟州,下蓟南山东80余郡,1644年,入关。无法越过?简直是进出自如

说历史就专心说历史,不要又下结论,说原理
努尔哈赤年代,明清战争中有抚顺,清河,萨尔浒,开原,铁岭,辽沈,辽西,宁远。我们来算算账。

抚顺,李永芳投降,死数万,俘虏人畜30万
清河,死数万,人畜数十万掳尽
萨尔浒,后金打败十二万明军,屠杀六万

算了,写不下去了。宁远非要提一提,激战两天不下,撤退。一部攻击觉华岛,屠杀兵民一万余

说到民心已失,要怪谁。。以那时候的明朝,不倒就有鬼

 
At August 3, 2008 at 1:25 AM , Blogger ashcan said...

我终于能看到你的博客了。于2008-8-02

 
At August 3, 2008 at 3:04 AM , Blogger kevin tham said...

asscan, 做莫咧?你以前看不到我的blog咩??

 
At August 5, 2008 at 12:25 AM , Blogger kevin tham said...

阿花花,无可否认,你对历史的兴趣超乎我想象哈哈。。很多细节的东西。。我已经忘了,这些明史都是我长期以来东看西看得来的结论。。你说的,我大概知道。。不过是否如你我想象般。。我想我们可以看看老外对明代的记载。。其中有一本。。他妈的忘记书名,是在下中学时候看过的。。其中记载着明代万历前期,当时商业活动,军事活动。。如没记错当时手工资本主义已经开始发芽了。。都集中在浙江一带,都是制作陶器,丝绸之类已运出国外赚取白银。。明代官营制造局,于嘉靖年间改农为桑就是志在销售处国外,于赚取外汇应付倭寇及北部蒙古人。。当然其规模不可以真正的西方19世纪的资本主义相比。。。不过如果不是满清的入侵。。以及明代宦官之患。。可能资本主义也有可能会在中国形成也说不定。。不过这些只可以当作kopi 话题。。说来爽爽。。。等我忙完这次的delivery我们也可以在进一步讨论。。。跟你谈,看来要花点时间。。凭我记忆,绝难让你信服。。。不过大致上, 我还是觉得明代是较有骨气的朝代。。。胜败乃兵家常事。。就算是汉武帝时期,也有吃败仗的时候。。所谓的汉武之治也有其阴暗的一面。。。明代也是。。太多的负面记载,也有可能是因为清代的文字狱。。刻意的丑化其前代已合理化其对华夏的统治。。所以在历史面前。。处于比较客观的态度是比较好的。。。

 
At April 23, 2009 at 11:31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知道中国明朝的时候为什么会出现郑和下西洋吗? 刚才又看到分析半天后的结论是找东西 具体找什么呢?其实郑和下西洋的目的有两个:1.宣扬泱泱大国(就是显摆实力)2.建文帝(朱允文)在历史上的记载是失踪 记住是失踪啊 所以明成祖(朱棣)愿意投资让郑和下西洋的另一个原因就是 寻找失踪的 朱允文

你们对中国的历史都很了解啊,不错不错!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