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 2008

笑论

人人说曹操是奸雄,尤其是在三国演义的描写下,变成了一大反派。。不过其实曹操可以说都蛮大气的。。何谓那么说。。其中易中天的三国论里有提到曹操为人爱笑。。凡事顺境的,逆境的,都有奸笑的, 无奈的笑,嘲笑,杀气的笑,讥笑。。其中三国故事里的曹操败走华容道里最为特出。。曹操连续中伏。。最后逃至华容道,看了看,曹操于是大笑,旁人问他“曹公, 为何此刻还有心情在笑?”。。曹操说“如果我是孔明,我会在这里设下埋伏, 看来孔明也不过如此而已”。。。尔等看看。。十几万的兵马顷刻间灰飞烟灭。。还有心情在笑。。虽然他这是苦笑。。自嘲的笑, 可是其中包含的修养是非常高深的。。。换做普通人,试问还有笑得出的道理吗? 此笑告诉我们,曹操此时虽然兵败,可是只要还没丢掉小命。。他还是有翻身机会。。。可见其大气魄。。非常人所能比。。。所以,凡事,碰到瓶颈,以期在埋怨着,倒不如笑一下, 在来尝试。。专家也说,笑可以让一个人长命些,工作辛劳的,笑一下,也可以减减压,这也是为何人人看到我。。都说我干吗一直在笑。。。虽然我是在好色的笑, 淫贱的笑。。 难道我有曹操的大气????呵呵。。

12 Comments:

At September 3, 2008 at 1:15 AM , Blogger Denise said...

来到你的部落格,感觉真的是不一样。从一开始吸引我来的"修养"到这篇的"大气"之谈。我,一定会常来。

 
At September 3, 2008 at 1:30 AM , Blogger Veina Jong Siek Inn said...

你对三国演义很了解ho...?!不过看你的文章,发现曹操真的很深不可测叻...^^是吧?但是我值得学习的对象。。。

 
At September 3, 2008 at 2:07 AM , Blogger kevin tham said...

哈哈。。denise,愚谈罢了。。

箭神,hmm...三国从小学到如今,概念一直在改变。。人物的了解也越来越清晰。。历史是很主观的。。尤其是演义。。基本上强加了作者本身在当时社会一般的观点。。所以我觉得不可完全尽信。。

 
At September 4, 2008 at 1:12 AM , Blogger Jooh said...

每天笑一笑。。好过脸臭臭的吧?哈哈。祝你每天都能那么好色的笑!哈哈

 
At September 4, 2008 at 2:26 AM , Blogger kevin tham said...

景妹,你没看到我blog那张照片吗?够不够色的笑??呵呵。。

 
At September 4, 2008 at 7:46 AM , Blogger 皮皮 said...

你少了曹操的智计。。个人认为刘备的儿子,刘禅的角色比较适合你啦!

 
At September 4, 2008 at 8:04 AM , Blogger candygan said...

我每天都笑口长开,为何还是酱烦的 :0( ???

 
At September 4, 2008 at 12:01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好色兼淫贱的笑,大概会跟曹操有几分相似哦!:P 不知在哪读来的野史觉得曹公是个好色之徒,而赤壁之战好像也是因为他的好色引起的!:D

 
At September 4, 2008 at 12:04 PM , Blogger kevin tham said...

糖果,笑不代表白痴阿。。。笑不代表不深沉阿。。笑只不过是让自己在压力环境中缓一口气。。要不然我们可会在压力中死去。。。

 
At September 4, 2008 at 12:05 PM , Blogger kevin tham said...

阿卡门,曹操确实是个好色之徒阿。。并不是野史。。

 
At September 5, 2008 at 1:46 AM , Blogger kevin tham said...

花花,当刘禅也不错嘛,当个安乐公未尝不是个好事。。不过,刘禅果真是扶不起的阿斗吗?刘禅果真是一个无能的君主吗?那本人倒觉得不一定咯。。。毕竟三国演义主管性非常强。。不可取。。。在下还是劳碌命啊。。也无刘禅之福分哪。。。

 
At September 7, 2008 at 6:30 AM , Blogger ~Mei~ said...

古今中外,任何名列史册的大人物都有可学习的特点。就算再怎么被世人唾骂,我觉得还是有可学习的地方。其中就包括了秦始皇,曹操,希特勒,等等等等~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