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08

种族主义。。。

到底何谓种族主义??看到华人说马来人沙文主义, 马来人说华人沙文主义。。。其实大家嘴里说我不民族主义的。。。可是心里呢?有时表现的却跟嘴里的不一样。。这叫表里不一。。。不可取也。。


大马民族问题经历了50几年,始终还是没有一个圆满的答案。。而如今,大马开始要为其一直避而不视的问题付出代价。。姑且暂忘了我是炎黄子孙。。就将自己从这趟泥浆里跳出来,用外人身份来看待大马之民族问题。。好。。坚持大马的母语政策,跟大家说我不民族主义。。大家会觉得有conflict吗??你说这不同,那有什么不同。。你不愿放弃你的民族身份难道不是民族主义吗??我如果叫你别用母语为教育媒介语。。你会放弃吗??你始终还是以民族为出发点。。那不是民族主义要不然是什么??分别只不过是多已寡,极端已不极端而已。。所以民族主义跟国家一统主义。。始终是相克的。。在乎的是你到底多情愿放弃多少的民族情意结已达成国家真正一统。。


母 语政策始终是大马一统的一根刺。。不过本公觉得,如果要一统, 最好就是以英语为媒介语。。这样大家心理都好过些。。马来人, 华人,印度人都不必争。。就很像今天的新加坡,今天的美国。。不过美国的情况跟大马还是有些不同。。那就是美国majority 人口还是以英裔为主流。。integration大多是以人多战胜人少的。。这也是千年以来,中华文明曾被北方外族侵略过,有后晋之5胡乱华,有宋末的蒙古人, 明末的满清。。。结果都一一在黄河流域中给静悄悄的同化掉了。。所以如果马来人,华人如果无法像泰国,美国那样取得决定性的monopoly..那最好的方式就是大家都放弃。。对谁都公平些。。


这是本公用非常可观的态度的看法,不过我本人始终还是民族主义些。。哈哈。。如果独立时,大家都以英语为主。。那今天的马来人也不会气焰到说出如此沙文之言论。。老实说如果要算这寄居帐,半岛也轮不到他姓马的。。。今天可见的是华族一而再的放弃。。而姓马的一而再的蔓噬。。竟然知道一味着放弃是无法得到对方的礼让。。那就两个可能性。。要让就干脆让个尽。。彻底投降。。放弃自我身份。。要不。。就惟有力抗。。让他们知道这个地方是大家共有的。。罗斯福说的一句,讲话要和气,手握大棒。。要不然,礼让就被沦为苟延残存。。。

6 Comments:

At September 9, 2008 at 7:41 AM , Blogger candygan said...

我又不懂要comment什么??咳..拜托下篇写简单易懂的东西,可以吗?? 因为我是又差又苯的学生 :0(

 
At September 9, 2008 at 8:11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现在不是种族问题大过天,而是政治手段和权势问题。涉及政治,同族照样杀。马老华哥自家人,没有权利问题,大家可以共结连理,他朝你的权势盖过我,就给你一个菊花洞,把你关的紧紧的。所以说到种族课题,到不如说是权势斗争。
种族,男女平等课题,只要世界不是单一肤色,性别,这些问题永远都存在,不必感叹,要就努力耕种,把你肤色的种子散播天下,那么就可以唯你独尊。
这次马人的寄居论是华哥的手段还是拉叔要拉某人下台的桥段?
就连自称开通的美国,为显他们的开通程度,女人黑人出任总统候选人,是做个样还是真的可以接受改变?先是踢出女人,下个被赶出局的是否又是黑人,再次的白人当道?

 
At September 9, 2008 at 6:53 PM , Blogger kevin tham said...

美国,就算表面不讲民族主义,背里白人当道,可是也没人敢那么堂皇在台上喊民族主义。。这是为何??这也就是社会道德价值的力量。。看看多少次的政治人物在台上做秀,不管他是不是出于真心,还是真的是一场政治作秀。。那摆明什么了??就是缺少类似像美国那样的道德力量去制衡类似的言论。。而政治家也堂皇的说种族主义是为了得到人民的信任。。。gosh...那不是假和谐,要不然是什么??所以我敢说马来西亚一向说的民族之间和谐相处。。和谐倒不见得。。回避,妥协还差不多。。一个是谐,另一个是协,两者带来的意义可就差之千里。。。

 
At September 9, 2008 at 6:54 PM , Blogger kevin tham said...

阿糖果,有阿。。。我有放上我的叉烧肉啊。。。干吗不给点comment呢??哈哈。。

 
At September 9, 2008 at 9:20 PM , Blogger JiaNi said...

事情越鬧越激烈了

 
At September 10, 2008 at 3:39 AM , Blogger kevin tham said...

jiani,如何是好??活还是一样要过。。。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