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薪金泡沫化?

今天在msn上跟朋友聊到薪金问题。他跟我说,最近刚刚毕业去新加坡工作的朋友第一份工就已经4千新币了。。这可是等于他在马来西亚用3年经验累计得来。心理不大平衡。。其实这几年来我观察到IT and finance 是boom到最快的行业。。我始终相信市场经济。。也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年来,那些在IT/finance 打滚的,都很流行跳槽风。。跳一次,待遇提高的蛮不错的。。一个人3年内打过3-4份工司空见惯。。这就奇了,据我的经验,一个人刚刚到一个新的环境里工作,不管他多么的有经验,也总需要用几个月时间来适应吧。。那他一年换一次工,到底可以为公司贡献多少呢?如果没什么贡献,又如何累计经验呢?那那个3年打几份工的岂不是“晒百米”??不敢妄下定论。。所以我觉得这些应该就水分吧也就是bubble...

美国subprime 风暴,将发展蓬勃的金融业打回原形,今年纽约金融界被裁员了5万人之多,明年有专家预测可能高达50万人被裁退。。记得前年纽约曼哈顿个人年均收入差不多30万以上,非常吓人吧。。其实里面相当大部分被高估了20-30%。。也就是我上面所说的水份 bubble..就是因为跳槽频繁而导致的薪金bubble... 现在这些bubble也在逐渐爆炸了。。

我觉得同样的原理套在亚太市场。。所以如果觉得自己薪金比起其他人怎么还是那么低呢?别伤心,那不代表你能力差,而是你脚踏实地的打好基础。。只要根基稳,日后管它多大风暴,都将是你玩完的年头了。。

5 Comments:

At May 24, 2008 at 12:27 PM , Blogger JiaNi said...

你果然都有时时注意新闻喔...IT firm 起跳确实很大...那你们可以很快当个有钱人了如果跟其它行业比较的话

 
At May 24, 2008 at 2:19 PM , Blogger kevin tham said...

小姐,你发达咯。。你干IT的嘛。。入行多久了??

 
At May 26, 2008 at 10:13 PM , Blogger JiaN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May 26, 2008 at 10:14 PM , Blogger JiaNi said...

我哪有发达啊? 我是半只脚在里面而已..我又不是developer/software engineer/ programmer...他们的起跳真的分别很大

我只是designer..

 
At May 26, 2008 at 10:41 PM , Blogger kevin tham said...

你做web designer不是咩??也是IT分子嘛。。你行的。。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